学校首页

  最新动态
 
 
  特色专业
 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
 
 
  交通运输专业
 
 
  学校位置
 
  当前位置: 首页  专业介绍  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专业介绍
 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专业介绍

Admissions Project
  招生项目

特色优势

  • 国家公办大学,计划招生

  • 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先单位

  • 教育部“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”首批试点院校

  • 小班化授课,中英双语教学

  • 深造时间短,学习费用低,全程一站式留学服务

  • 课程无缝对接,学分直接互认

  • 赴美后专业自由选择

学习模式

2016年招生专业一览表

项目类别学习地点主要课程学习模式(学习时间)专业(类别)招生计划(人)
国家统一招生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基础英语、基础专业课4+0电子工程(中美合作)以当年教委审批人数为准
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专业英语、专业课程4+0机械制造及自动化(中美合作)
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专业课、毕业实践4+0自动化(中美学院)
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毕业实践4+0交通运输(中美学院)
学院自主招生(100人)上海工程技术大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国内)
专业基础课2年理工类(中美合作:机械制造及自动化)40
文科类(中美学院:交通运输1)40
设计类(中美学院:交通运输2)20
美国劳伦斯理工大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密西根大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国外)
专业课程2年理工类(中美合作大学)40
文科类(中美合作大学)40
设计类(中美合作大学)20

 

特色专业介绍:

全部通过2015年2月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水平评估 

全部通过2015年5月上海市教委评估协会项目认证  

★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(汽车工程)

专业特点:本专业注重汽车设计与制造,全面强化外语训练,引进美国先进的教育理念、教学方法和优质的教学资源,部分专业课程采取英文原版教材并由有海外留学背景的教师授课。培养理论联系实际,具有实践创新精神和较强的对外交流能力,适应国际企业的高级汽车工程技术人才。

★交通运输(汽车运用工程)

专业特点:本强化外语训练,引进美国先进的教育理念、教学方法和优质的教学资源,部分专业课程采取英文原版教材并由有海外留学背景的教师授课。培养适应现代汽车工业发展需要,即掌握汽车运用工程专业知识,又掌握汽车节能环保、汽车电子、工程质量控制、工业项目管理等技术,具有较强的对外交流能力、工程能力与创新精神的高级汽车应用技术和管理人才。

★电子信息工程

专业特点:本专业引进美国先进的教学理念、方法、手段和资源,部分专业课程采取英文原版教材并由有海外留学背景的教师授课。本专业依托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,跟踪电子工程及信息工程的前沿技术,注重电子和信息工程与通信技术、计算机技术和微电子技术等学科的交叉渗透,通过中外合作、工程实践等教育模式,将传授知识、能力培养与素质教育紧密结合,培养具有扎实的电子和信息技术基础理论与知识技能,有较强的创新能力,较高综合素质和英语应用能力,在嵌入系统开发、有线、无线通信工程及可编程片上系统设计等方向,具有较强的工程应用能力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员才。

★自动化(汽车电子工程)

专业特点:本专业以汽车为对象,及自动化技术、计算机技术于一体,培养基础理论扎实,英语应用能力强,具有面向国际先进技术的汽车构造、检测与控制计算机通信系统开发与应用能力,能适应社会支柱产业发展的交叉型、复合型、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。

本专业引进美国先进的教育理念方法、手段和资源,部分专业课程采取英文原版教材并由有海外留学背景的教师授课,使学生的创新能力、外语训练、实践技能等得到全面的强化训练。